那天在左營火車站看到幾個外地人和來者不善的計程車司機在討論價錢



我挑了其中一位最漂亮的美女問他們要去哪裡



她像是遇到救星般地告訴我要去"自助新村"



我想了想,叫他們還是搭計程車好了!



因為高雄的公車.....實在是.......



不過從那一天起,我卻一直反覆的思索




不是懊悔忘記留下她的電話,而是想起那既熟悉卻又很陌生的名字




自助新村



他就座落在母校"中山國小"的旁邊



但當時讓我很不解的是,我家明明離學校有半小時的路程



但每次放學都是讓附近的崇實新村和自助新村的同學先走



到現在我都難以釋懷



如今卻變成了打卡和拍照的聖地



為了揭開那神秘面紗,我也只好拋下心結,一探究竟!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來這裡



第一次來是為了某種原因夜遊經過



那天過後



打死我也不要半夜再來這裡了



不過今天再一次造訪



真的有進入時光隧道的感覺



回想起過去那"反共復國"的年代



聽聽過去的流行樂曲



看看早期的三台節目



都已經成為現代人無法想像的歷史



木製的窗台和毛玻璃



紅磚頭砌成的圍牆



瓦蓋成的屋頂



都讓這裡的房子更有味道



想像這裏曾經住了很多人



創造了許多眷村美食



充斥著鄰居街坊的八掛聲



如今卻樓去人空



留下來的



也只剩下滿滿的回憶和落寞



再過不久也難逃被拆遷的命運



一群人為了搶救眷村文物,把這裡改變成創意塗鴉的地方



同時也開始搞起KUSO風



但是我真的搞不懂



麥克傑克森和小叮噹跟這裡有什麼關聯?



感覺這些塗鴉創意似乎和外面圍牆噴漆塗鴨沒什麼兩樣



完全無法和眷村文化連結



相較於這些創意塗鴉,更希望以重建眷村風貌的方式來讓大家回味



而不是讓大家來這裡



只顧著拍塗鴉



和喝彈珠汽水



不過這趟旅程也不是沒有收穫



原來那天夜遊找不到的燒餅店搬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haha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