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高雄出生



但開始有記憶的時候,卻是住在台南新營



媽媽的老家是在左營



雖然只差一各字,但我對它卻是很陌生



於是展開我的尋根之旅



但想問個路人,卻連一個影子都沒有



只好跑來問神



但大半夜問神,我心裡真的毛毛ㄉ



只好找人群多一點的地方比較安心



意外發現這個"阿伯",他們有賣各式各樣的蛋餅



還有天婦羅



讓我感到一股家鄉的溫暖



加上南部人的熱情及憨厚,我逐漸愛上這個地方



我繼續騎著我的小綠



再次讓我感到高雄人的熱情



老闆娘問我打從哪裡來玩



看她這麼熱情地招呼



只好騙她我是一位台北來高雄玩的觀光客



看看這些眷村



古蹟



還有公廁



但看到公廁旁斗大的"全拆"兩個字



不免感傷起來,就像三年後,這些平交道也即將走入歷史



只好靠著美食來平撫我的情緒



果然



盒子一打開,整個奇蒙子都亮了起來



再次用嘴巴體會古早味的感覺



不過一路上最讓我驚訝的



是老婆獨自一人吃了兩份原味蛋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haha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